【潤翔】ハンター•ゲーム 01

※估計是中篇(?)

※人物性格出入有

 

 

櫻井翔第一次遇見它,是在好友相葉雅紀的家裡。

 

 

相葉和櫻井的相遇僅僅是因為他是料理店店長的兒子、以及櫻井是在附近公司上班、每天中午來光顧的客人。有那麼一天,相葉正好突發奇想做了他最拿手的菜——麻婆豆腐,結果家人都表示不客氣不客氣而默默回絕,


在他有點灰心喪氣的時候,正好坐的離櫃台比較近的櫻井眨巴着一雙大眼睛看了看顏色可觀但是不知道爲何冒著黑煙的麻婆豆腐、向他搭話說他能不能嚐嚐看這個料理,相葉突然燃起了希望一把遞給他,對方舀起一大勺放進嘴裡,也沒注意餘光那裡老闆娘已經拿著一大瓶水不安地等在一旁一臉「怎麼辦我們要少一個常客了」的表情。

相葉只是咽了咽口水焦急地等著回應。

 

 

 

「うまい。」聽到這句話的人都面面相覷,櫻井翔不知道為甚麼突然四周一片死寂。

 

咦。我的反應很奇怪么。

 

 

「果然又失敗了。」相葉垂頭喪氣地端起盤子,打算到廚房去收拾掉這失敗品。

 

 

咦,這人不喜歡別人喜歡他做的菜么。

 

 

「等等⋯⋯!!客人你剛剛說什麼?」「雅紀對客人要用您啦!」「誒⋯⋯うまい。」櫻井翔又呆呆地重覆了一邊。「耶!我終於有知音了!」看著相葉像是快要弄翻整盤麻婆豆腐的誇張的歡呼動作,櫻井才知道對方原來是個天然屬性的。就通過這麼一件事情,他們兩個从點頭之交變成了好朋友,櫻井翔也經常光顧他們家的店,用餐後還沒到工作時間的那會兒,他就和櫻井在店面後的櫃台前聊天。

 

 

「吶,翔醬其實我有個秘密啦…」相葉雅紀神秘地湊到擱著手臂歪頭仰視他的櫻井翔的耳邊,「我比起繼承家裏的店,更想要在動物園工作!」他說的很響,並不像是在說秘密時用的音量。


「誒…雅紀喜歡動物嗎?」「是的!和小動物打交道超開心!!翔醬喜歡動物嗎?」櫻井翔愣了一下,立馬恢復了微笑,「還挺喜歡的吧。」相葉攥緊拳頭敲了敲另一隻手掌「翔醬明天有沒有空?」櫻井翔疑惑地點了點頭。

 

 

 

相葉後來就突發奇想說想帶他去自宅裡看看他養的寵物。「打擾了⋯⋯」于是在這個週末,櫻井翔邀約到相葉家中拜訪。相葉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喜歡動物的人,从對照顧小動物的知識到儲備動物的口糧完全就是接近於專業水平,這比起油鹽醬醋的擺放比例真是熟練得多。


再加上家裡經營著中華料理店,這條街還算是靠近居民宅區的地方,有不少野貓野狗光顧——因此,常備貓糧狗糧「招待」這些客人也是他平時的日常工作。

 

 

而他自己也有養寵物,聽他說是一只柴犬。柴犬的名字是カズ,相葉說是一只時而粘人時而特立獨行的奇怪性格的動物,比一般的柴犬的體型要嬌小一些。對相葉家的遊戲機很感興趣,好像還誤打誤撞地通關過相葉卡住的關卡。以及、似乎對錢也很偏愛。

 

 

小公寓的地上堆著漫畫書,「抱歉抱歉,沒收拾過房間啦…カズ?来客人了哦。」櫻井隨著相葉的步伐繞過那些書走進裡屋,經過客廳的時候看見了趴在沙發上小憩的小動物。相葉立刻跑過去把它一把抱了起來,絲毫不避諱地用臉蹭了蹭對方。櫻井翔看見了之後眯了眯眼睛。


カズ只是發出了「嗚嗚」的聲音,稍微扭著身子抵抗了一下之後就順從地把小爪子搭在對方肩上。「カズ,这个是翔ちゃん。」他側著身子讓柴犬正對著櫻井翔,它歪了歪頭,耷拉着耳朵看上去並不怎麼感興趣。櫻井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能笑了笑擺擺手表達自己的友好。

 

 

 

兩個人坐在沙發上聊得起勁,カズ躺在相葉的大腿上繼續睡覺。這一十分良好的氣氛卻被窗外越來越大的雨聲給打斷了。雷雨天氣總是說來就來,明明早晨還是陽光明媚,天氣卻在這時候變了臉。雨點打擊窗戶的聲音在寂靜的夏日的午後显得突兀。



「啊,我衣服好像還沒有收!」相葉哀嚎著想要站起來,卻很為難地看了看腿上的柴犬。「沒事沒事,我幫你好了。」櫻井翔走向陽台,暗暗發現這個平常大條的人在對待寵物這件事情上竟然如此細膩。「太感謝了。」相葉雙手合十道了個謝。

 

 

 

雨下的特別大,曬在最外面的衣服幾乎都沒倖免於難,濕漉漉的帶著雨的霉味還得重新曬一次,櫻井翔俐落地把衣服從晾衣架上全部收下來,下意識地觀察了一下室外的情況,方便決定什麼時候回去比較好。他高速轉動的腦子卻突然被其他的東西吸引了注意力。

 

 

 

那是一隻貓咪。狼狽地躲在小小的灌木叢下面,只能遮住它的一部分軀體。附近的居民區都是獨棟的公寓,轎車都停在家中的車庫裡。在這突如其來的雨中,它估計是什麼都沒能反應過來就被淋成了落湯貓吧。櫻井翔遲疑了一下,抱著一堆衣服回到房間。「雅紀,樓下有一隻貓咪⋯⋯」「淋雨了?」相葉剛想和他再次道謝,聽到這番話後皺起了眉頭。「我能把它帶上來嗎?」相葉點了點頭告訴櫻井翔傘放在了哪裡。

 

 

 

打开门扑面而来的就是骤雨,伞已经起不了什么作用了,樱井翔咬咬牙,走出了玄关。身上的衣服很快就被席捲而來的大雨打湿了,贴在身上十分难受。他直奔剛剛看到貓咪的方位,低頭往樹叢裡一探,果不其然它就在那裡,見到人類後它朝後迅速地退了一下,卻因黏到身上了的毛髮而難受的直舔身子。他單手去夠它,也不管它到底願不願意,單手往貓咪的腹部一溜就圈起來抱住,用衣服裹住它放在相对还算温热的怀里,就急忙往相葉家趕。

 

 

 

一進家門,相葉已經站起身來了,カズ看上去有些不满的在一旁晃来晃去。沒來得及脫鞋就拖着溼淋淋的身子跟随相葉走進了他家的浴室,放了一點溫水在浴缸裏,將它放進去。它的毛髮帖服在身軀上讓它看上去瘦弱的很。

 

 

接下來全部都交給相葉了,カズ坐在浴缸旁边似乎很好奇主人要做什么。櫻井翔接過毛巾擦著自己差不多濕透了的頭髮,衣服貼在身上的也感覺超级不舒服。他一边喝着热茶一边听见了浴室里的吹风机工作的声音。相葉把厚厚的浴巾裹在了那只貓咪身上把它帶出了浴室。「這樣應該就沒有大礙啦,身體已經暖烘烘了吧!」


貓咪費力地鑽出裹得嚴實的浴巾後坐在沙發的角落邊舔順自己的毛,カズ對這個突然的不速之客並沒有顯露出緊張或是好奇的情緒,只是不知道是錯覺還是什麼,它趴在不遠處的電視機邊上的安全距離一直盯著那隻貓咪看。

 

 

 

櫻井翔這時候才有機會觀察這只貓咪,它的皮毛褐色帶有斑紋,頭部線條流暢而優雅,瞳孔的顏色是不尋常的紫色,深邃的眸子裏仿佛有點點星空。看體型已經是成年貓了,貓咪固有的凌冽的眼神此時卻因為剛遭到一場浩劫而隱去了尖銳,顯得楚楚可憐。


「它的眼睛超級漂亮。」相葉在一旁也觀察著它,這只貓咪對兩個陌生的人類絲毫沒有抵禦的情緒,像無視他們存在般的愜意。



——————

趕了一個九月末尾發出來、

米娜中秋節快樂,以及,還有几分鐘就國慶節快樂了w


评论(4)
热度(64)
© コーヒ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