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翔】ハンター•ゲーム 03

※估計是中篇(?)

※人物性格出入較大

 

 

每次魔鬼式的週一櫻井翔總是痛苦不堪的,懷著『啊又不能睡懶覺了』的心情面對著週末兩天下來積累下來的大小事務,總為部長還要審批部下的文件、開週會⋯⋯緊繃神經渾渾噩噩地過了一整天之後回到家裡,櫻井翔輕輕合上門,把公文包丟在一旁晃悠悠地走幾步就躺到了客廳裡的沙發上。

 

 

眼裏流露出的滿滿都是疲憊,和剛剛鄰居們見到的那個抿著唇溫潤地笑著問好的大好青年似乎除了外貌相同之外、只是迥然不同的兄弟。

 

 

 

他抬眼環顧了一圈家裡,沒有看見貓咪的身影。估計又跑到不知道哪裏去了吧,他自從那天之後也知道了潤君比起家裏更想到外頭去,現在給窗子開一條縫已經成爲出門前的習慣了。

 

 

櫻井翔本來已經要流著口水耷拉着頭睡過去了,他的手機卻突然不合時宜的嗡嗡地震動起來。他一邊想著爲什麼最近老是在自己休息的時候被打擾,一邊認命地打開手機確認是不是工作上的事務。「櫻井桑,打擾了。我是佐藤。」櫻井翔迷迷糊糊醒來還有點不清醒,想了半天才記起來這是負責最近一個案子的部員之一。

 

 

 

「關於這次打官司的事情,還有一些細節想要瞭解一下。時間有些緊張,待會兒有沒有空呢?」是她發來的消息。他稍微斟酌了一下用詞,但是腦子卻空空的最後只發了「可以。」兩個字。「好的,那我過會兒就到您家裡來。」櫻井翔剛按下發送鍵就收到了她的新消息,差點沒噎住。手指還停留在輸入一半的文字上,全部刪去。

 

「方便在電腦上談嗎?」

 

「當面談可以更加清楚吧。」

 

說的好有道理我竟然無法反駁。要再不同意那說不定就會被懷疑家裡是不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了。櫻井翔沒有再回復她,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決定先無視全身的疲勞,收拾一下屋子。

 

 

 

櫻井翔站起身來利落地把身上的西裝脫下換成了比較正式的襯衫,撿起可憐地被扔在一邊的公文包,他的家比起一般的男性的家裡都要整潔一些,並不是因為有潔癖還是什麼,只是看見有條不紊的屋子心情會好一些而已。要說亂的話也只有堆在茶几和餐桌上的(或者說無處不在的)報紙了。

 

 

 

 

還在洗臉的時候,門鈴聲就急促地響起了。他草草地擦了一下臉就扯了個標準的笑容去開門。「打擾了,櫻井桑晚上好。」「晚上好。」櫻井翔讓出地方做了個請進的動作,「呀,櫻井桑的家好乾淨。」「過獎了。」他笑了笑,悄悄的快速瞄了一眼儲藏室裡快要到他的腰際高度的一綑報紙。

 

 

對方看著他還滴著水的發梢笑出聲來,「名不虛傳呢!」他愣了愣,以爲自己臉上的洗面奶沒有洗乾淨,疑惑地等待著下文。「candle翔~」原來她看的只是自己身後的放在角落裏的香薰蠟燭,這個在公司裡被廣為流傳還成為他們部飯後茶餘的一個梗的別稱,櫻井翔也是見怪不怪了。

 

 

 

畢竟和她合作過多次,還是挺熟的,隨意的寒暄了幾句就坐到桌前談論公事。「關於這次貨物運輸不當導致質量下降的問題,我們已經找保險公司談過了,他們同意承擔一部分的損失費。」「嗯。那關於這次提出的對航運運輸的訴訟呢?」櫻井翔習慣性用手指點了點桌子,

 


「雖然沒有足夠的證件導致說辭沒有什麼分量,但我們這次請的是在國內外都十分有名的成瀨律師。」櫻井翔聽到了這個名字眼前就浮現了那個長得小小的但是很有本領的成瀨領,自己和他的交情也不錯,交給他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還是有點懸⋯⋯」他托着腮皺著眉還在想著其他應對策略的時候,對方的手突然覆到了自己的手上。

 

 

雞皮疙瘩落一地。

 

 

好吧,雖然櫻井翔早知道以談論公事的藉口來他家裏百分之七十都是動機不純(因爲他遇到過這樣子的事情)。而他一直不怎麼擅長于解決這一類的麻煩。

「佐藤桑⋯?」「櫻井桑,雖然現在這時候說不是很好,但是我喜⋯⋯」「喵~嗚。」突然出現的聲音讓兩個人都嚇了一跳,櫻井翔趁機把手收了回來。轉過頭看向站在走廊的貓咪,不知道它是什麼時候回來的,說不定只是一直在房間裏不出來而已。

 

 

它很優雅地坐著歪著頭看著他們,尾巴有節奏地拍打着地面。晚上放大的瞳孔使它看上去更加惹人喜愛了。「好可愛!⋯我以為櫻井桑這麼忙的人不會養寵物呢。」「啊,畢竟貓咪蠻好照顧的。」佐藤對貓咪似乎很感興趣,但是對於和櫻井翔的話被打斷還有點心有余悸,試圖將話題扯回來。「那個,櫻井桑...」「喵嗚!」潤君叫的更加厲害。

 

先不論今天潤君這麼早就回來了,平時基本沒有聽見過它叫。對於潤君的反常,櫻井翔蹙了蹙眉頭。「潤君大概是餓了,我去幫他弄點吃的..」也把這個當作是稍微逃脫這一尷尬場面的理由吧。

 

「哇!!」櫻井翔聽到佐藤的尖叫聲時連手上的魚腥味還沒洗掉就跑了出去。佐藤蹲在地上,不停甩着手,仔細看一眼發現她白潔的手背上的三條抓痕,其中還隱隱約約滲出了血。用膝蓋想想,都知道始作俑者是誰吧,他將視線移到保持伸出爪子姿勢的潤君身上,它喉嚨發出不友善的低吼,一副攻擊的樣子。

 

櫻井翔有些慌張地拿出醫藥箱幫她消毒並且貼上了創可貼,佐藤這時候也掛不住剛剛那份知性陰柔的面孔了,聽著她高分貝的叫聲,櫻井翔覺得自己工作了一天已經透支的腦袋此時又開始隱隱作痛了。听下來事情大致就是佐藤試著去摸它的頭,小小的貓咪卻俯下身子避開后伸出爪子在她的手背上狠狠抓了一下。

 


但是貓咪不懂事沒有辦法,責任完全就在他這個貓咪的主人身上,他只好不斷地賠禮道歉。佐藤的手也沒有什麼大礙,隨著時間的流逝疤痕也會褪去。發生了這麼一件事情兩人也無意繼續去談論公事或其他事情,佐藤又坐了一會兒就離開了。




他最後說了一句「對不起」,把門合上后嘆了口氣。

 

 

「潤君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嘛?」櫻井翔在人走後臉立馬沉了下來,聲音也低低的有些威懾力。但是當事人(貓)卻抖了抖毛後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向櫻井翔準備的貓糧走去,安定的吃起來,一點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什麼事情。



櫻井翔一陣語塞,貓咪這麼個我行我素的性格他也拿它沒有辦法,也意識到了自己因爲疲憊而變得有些焦躁,稍稍平復了一下情緒拿著睡衣走進了浴室。

 

 

 

過了幾分鐘,整個屋子里只充斥着「嘎吱嘎吱」的咬物的聲音和浴室中傳來的嘩嘩的水流聲。

 

 

 

貓咪舔了舔嘴,面前的貓糧還剩很多,顯然它對其並不怎麼感興趣,轉身甩了甩尾巴就離開了。在浴室裡的嘩嘩水聲掩蓋下,櫻井翔並沒有聽見落地窗被打開的聲音。

 

 

 

當他擦著頭髮走出來的時候,只看見吃了幾口的貓糧和空蕩蕩的家。

 


—————

呀,感情綫快要出現啦www



评论(11)
热度(53)
© コーヒ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