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翔】soulmate 01

※ 作死开中篇,脑洞大过天。


※ 披星戴月日,唯有泪满面。


※ 只写了首章和终章要看的请私信我谢谢






 



 樱井翔只是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上班族。





每天公司和家那两点一线的路程、一成不变的风景,相同的广告牌、相同的店家、一如既往地谢绝那些推销者,都有那么些审美疲劳了。而今天出门的时候,他突然有一种今天或许有那么些不同的感受。




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有这样的想法,估计是人的第六感之类的吧。




戴着一只耳机阻隔周围的嘈杂,拎着公文包在站台等着电车,眯了眯早起还有点酸痛的眼睛,呼吸着早晨的城市特有的味道。还是他一如既往喜爱的节奏,但他今天却难以集中在音乐的节拍上。樱井翔一直都是个对视线很敏感的人,正因为如此,他也无法去忽视斜后方三番五次聚焦过来的灼热的视线。




他装作毫不知情地慢慢退到站牌边站着,根据视线的方向确定了那个人的位置。现在他就有机会打量这个男人了——头发微卷三七分,穿着普普通通的卫衣,手插在口袋里随意地斜着身子坐在铁椅上。第一眼的印象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长的比平常男人帅气浓颜的青年。樱井翔松了口气,至少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stk。




他忍不住多看了对方几眼,一瞬间眼神的交汇让他极其别扭地转过头去,对方的视线又变得灼热起来了,还带了点疑惑的成分,盯得他不自在。此时此刻像是帮助他缓解这个尴尬的气氛,电车的声音从远方传来。


他没有再深入了解这个男人,大步跨进电车里。车窗外的景色开始慢慢开始移动,隔着玻璃就能够自然地去看刚刚自己所站的地方了,那个男人并没有上车,只是扭着身子坐在椅子上玩手指。



倒也不是什么稀奇的情况,可能在等什么人吧。樱井翔很快就把这件事情给忘记,投入到他的工作中去。



————————



一天下来的疲惫让他在电车上昏昏欲睡,再一次下车的时候他揉着眼睛正准备离开站台,浮现在脑海里的经历让他下意识往今早那个人坐的椅子看去......




哦,那个人还在那里。




樱井翔使劲揉了揉眼睛总觉得自己看走了眼,哪有人一天到晚坐在车站的呢?他依旧还是早上那幅模样,翘着二郎腿,频繁地观察着来来往往的人们。樱井翔不懂对方在想什么,看上去又并非是流浪汉,没有随身带的家当和床铺,无业游民也不会无聊到逛到车站来待上个一天。好奇心驱使着他走上前去稍稍显示一下自己的关怀之情。“ 先生我们早上见过面的对吧…你需要什么帮助吗?” 


身边经过的一个学生诧异地看了樱井翔一眼绕开了。



“ 诶……我…我吗?” 那个人抬起头,原来摆着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可在看到樱井翔真挚地看着他的眸子后,持续了数秒后他的表情变了,由于樱井翔的搭讪而十分惊讶甚至慌乱的样子,攥着衣服看着他的手臂不与樱井翔对视。“ 嗯,是啊。” 樱井翔不太舒服地皱了皱眉,难道被关心都要反应这么大吗?





“ 等等…你……看得见我?” 





咦,这是什么对话。看得见?看不见吗。短短几句谈话内,樱井翔的情绪波动幅度可能要比他这一整天的都要厉害,他一下子没有消化最后四个字的含义,整个人呆在那里。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看了看周围有没有类似于那个“ 人类观察学” 的企划的摄影机,排除了这个可能性后又仔细地打量了一下对方全身,完全没有异于常人的地方。





“ 哈?人类观察又出新综艺了?欺负我最近没有看节目是吗?” “ 不是……先生…嘘…” 余光瞄到一些因为自己拔高的嗓门而看向这个方向的人,他们都略带莫名奇妙的神情看着自己,就像——


看着一个人对着空气手舞足蹈的样子。



一瞬间寒意渗进樱井翔的脊髓里,他不敢确定自己的想法,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样一个“ 恶作剧” ,只好低着头做错了事情似的闷闷地说了一句“ 抱歉打扰您休息了。” 一边大步迅速地走开——越远越好,当他没有遇见过这样一个人,没有和任何人搭过话,只是平常不过的一个回家的傍晚。



樱井翔虽然进到鬼屋里去的时候是那个懵逼二号,但他一直都不相信鬼神,可是这一次真是太过逼真。不排除那些路人都是群演的可能性啊,樱井翔这样安慰着自己。



而在这之后,对方竟然跟上来了。他收回上午说的没有碰见过奇怪的STK这句话,现在他碰见的说不定已经不是STK,可能是一个冤魂(樱井翔这个时候已经完全绕进了自己被诅咒了的幻想中)。




“ 那个,先生!我叫松本润。” “ ……”嗒嗒嗒的步子的声音在住宅区的街道里显得十分清晰,但显而易见的,只有樱井翔一个人的脚步声。 “ 我没有恶意的,我都碰不到您。” “ ……” “ 我跟着您是因为…您是唯一一个能够看见我的人了。” 樱井翔并没有做什么摆脱后者的行为,他大概是认为自己是逃不掉了,不知不觉中对方跟了一路到了他的家里。



他烦躁地开着门,钥匙唰啦唰啦的声音让身后那个人…鬼有点紧张。他打开门走进去,敞开着大门自顾自地开始换着拖鞋,松本润在门口探着身子,一副想要进来却又不敢打扰的样子,这个时候樱井翔就会特别厌恶自己那种奇怪的“母性光辉”。




“ ……松本桑你再不进来我就关门了哦。” 






“ 所以说,你是莫名其妙发现自己变成了幽灵,而且还失忆了?” 樱井翔还是不太相信他,又一次将手探到对方面前,他的手成功地穿过了松本润的肩膀,怎么看都十分诡异。



松本润前天早上突然发现自己不知为何站在一条繁华的马路上,迎面开来一辆车却丝毫没有刹车或者按喇叭的意思,他急急忙忙躲开。想了好久才记起自己的名字来,而脑海里依旧一片空白,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人群来来往往,到街旁的便利店里,当一个上班族从自己身体中央快速穿过的时候,他瞪大眼睛,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于是他有点惊慌失措了,被无视的感觉固然不好受、而当人的肉体都已经不存在,可能只是一个飘忽不定的孤魂野鬼的大胆假设让他的内心有些崩溃。松本润开始大肆地在人前恶作剧、尝试着交流,然而无果。所有人都像平常一样低着头赶路、和身边的同伴谈笑风生。这时候,哪怕一个质疑的眼神,也能成为他的救命稻草。



——而在漫无目的地将能够走到的路都走过一遍后,他在车站发现了他的救命稻草。



那也只是一个上班族而已,少见地戴着耳机。因为松本润现在的状况,他可以肆无忌惮地盯着各种各样的人看。而对方却像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一样,时不时向这里瞟着。即使对方只是有点灵异体质、即使只是偶然望向他的方向,他依旧抱着一丝希望从早上等他等到了傍晚。当对方径直走来和自己搭话的时候,樱井翔仿佛就是黑白世界中的那一束彩色的光。




樱井翔抓了抓头发,眼前的人正尝试着拿起茶几上的杯子,但是他失败了。至今为止他的人生都平淡而普通,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碰到这样一桩古怪的事情,又不像他的朋友相叶雅纪那样是灵异体质,按道理说要看得见幽灵也轮不到他才对。可惜,到头来,如果这个如果那个的,按道理什么的,全是屁话——




至少据他所知的,只有他看得见松本润。莫名其妙惹上了大麻烦的也只有他一个人,事实就是如此。






————————————TBC————————————



就是这样。这脑洞太大我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圆了)



评论(17)
热度(41)
© コーヒー|Powered by LOFTER